close

噗浪企劃  

 

 

Dust like a dream(咖).png    

 

版規(小說

 

分隔線2(正文開始).png  

 東城舞坐在堆疊著滿滿書本的桌子前,一手支著頭,攤在眼前的書本停留在一張有著奇怪形狀岩岸的圖。

就好像,自己曾經到過那樣的地方,不可思議的令人熟悉。
明明是坐在室內,但她仍然能感覺到微微的、涼涼的風,輕輕細語像是誰在耳邊喃喃。
已經皺地乾巴巴的心,緩緩舒展開。

✦✦✦

「舞,快來這裡!」

依稀記得老舊搖晃的公車,不熟悉而悶熱的氣味。
截然不同的景色,宛如鄉下的緩慢脈動。
「你、你走慢一些!我、我好像快跌倒了......」
凹凸不平又帶了點濕滑的千疊敷,讓她走得有點膽顫心驚。明明她正煩惱著,卻硬要把她拉到海邊,也不禁讓她有些躁氣。

「真是拿妳沒辦法。」

那聲音說著笑著伸出了手,一把將她給拉上了像是豆腐般光滑的岩石岸,緊緊的牽握著她。
迎面而來的卷卷浪花、撲鼻而來的鹹鹹海味,還有遠而飄渺一望無際的大海,讓她忍不住驚嘆,露出了像是孩子般的神情。
「哇!好棒!」她揚起了燦如金花的笑望向身旁的人,「你看,海浪離我們好近好近喔!」
那人只是笑而不語。
抬起略為粗糙卻厚實的大手,輕輕撫摸她的頭。

「妳終於笑了。」

還記得那日,那人那聲音那句話在她心上炸開了花,每朵雲都不見蹤跡,每個壞念頭也都消失無蹤。
她和他所說的話,一字一句,填滿了某些蓄積已久的空隙,不再荒涼。

✦✦✦

「我有說過,小的時候爸爸總是喜歡帶著我們三姐弟到海邊玩的事嗎?」
那人搖搖頭。
「那時候啊,爸爸再忙,只要是放了暑假也會帶著我們到海邊散心。他總是說,不能讓孩子們老是關在家裡,會憋出病的。」
「所以,明明工作忙的轉不過來,他總是會空出一段時間陪著我們。」

「......妳爸爸,非常疼愛你們呢。」

「嗯...他很疼我們...可是....我知道的哟,爸爸是害怕沒有媽媽以後,我們會太傷心難過,所以才這樣陪在我們身邊。」
「爸爸他......是不是好笨?」
他再度搖搖頭。

「那是他父愛的表現,是他很愛很愛你們的證明。」

「我知道......」
所以,她才會更加捨不得。
捨不得要離開這片令人溫暖的故鄉,捨不得離開一直把他們放在手心上疼愛的老父。
「我只是...擔心爸爸他,現在一個人住......」
一定,會感到孤單寂寞的吧。

「...不然,還是住這裡?」

「......不,沒關係的。我只是,需要時間好好沉澱。」
然後,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準備道別。

「嗯,我等妳。」

那年夏日的最後,她終究是離開了故鄉,冉冉而去。

✦✦✦

「爸爸......」
修長的手指撫上書上彩色印刷的圖片,回想起來的,不僅僅只是那年夏日的最後,還有許多許多次,金黃色夏日的童年時光。
總是淘氣的弟弟和妹妹,雖然每每都讓她十分傷腦筋,但爸爸總是笑得開懷:「孩子嘛,淘氣的樣子多可愛。」
「爸爸你就是太寵他們了啦!」她也會這樣噘起嘴微微有些小不滿,但最後仍然敞開溫柔的笑,和弟弟妹妹們玩在一塊兒。
難以相信的是,這些在她心底無比珍貴的回憶,她竟然,忘的一乾二淨。

如果可以,她好想問一問那個總是瞇瞇眼笑得十分和藹的父親─最近,可好?

 

分隔線2(正文結束).png  

 

請推5.pn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兮♥ 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