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浪企劃  

 

 

 

Dust like a dream(綠).png

 

版規(小說   

 

分隔線3(正文開始).png  

 

「小實羽~」
聽見越來越近的熟悉嗓音,實羽幾乎是想也沒想的,直接舉起雪走連同刀鞘阻擋著對方的靠近。
「立宮大尉,何事?」
立宮樹笑著握住她舉起的刀,另一手直接搭上了她的肩:「真是的,小實羽這麼冷淡,我們可是今天一起出任務的夥伴喔。」
她皺起眉:「請放手,還有,希望立宮大尉不要扯我後腿。」

「唉呀這麼見外,不要忘了我可是大尉喔,比小實羽大了兩個官階。」
實羽沒有回答,只是揮開了對方的手,逕自往前走。
見狀,立宮樹邁著步伐跟上她,臉上是一派愉悅的笑:「小實羽越長大越冷淡呢,明明剛來十紋的時候傻傻的多可愛。」
「......」沉默。
「唉,真想讓那些新來的二等兵們看看咱們賑早見准尉五年前可愛的模樣......」
「......」依舊沉默。
「想想當年還會繞著我轉喊著樹哥哥...像是小天使或是小精靈一樣呢......」
「立宮大尉。」
「終於理我啦~怎麼啦?」
「我是人。」
不是甚麼小天使或是小精靈。

聞言,立宮樹彎腰捧腹大笑著,伸手揉揉她的頭髮:「嗯,我知道妳是人,純正的人類血統,對吧?」
「不過,那傢伙也說了吧,不論血統純正與否,人類和怪異都有好有壞──」
話還沒說完,實羽便面無表情的接續下去:「所以每次出任務都要好好辨識,用心去辨識。」

「嗯。果然是小實羽,都有好好牢記在心呢。」
實羽仍然沒回答,只是微微垂下眼簾。
那個人說過的一字一句,她從來就不會忘記。
不敢忘記,也不願忘記。

✦✦✦

「等等小實羽。」
立宮樹喚住了一路上一直低著頭思考的她。
「就是這裡了對吧?聖瑪麗亞女子學校。」
實羽抬起頭,眼前柱子上有著偌大的牌子刻著「聖瑪麗亞女子」六字。
「嗯,我想就是。」
兩人進入校園後,直接往目的地舊校舍走去。
從外表看起來便微微有些老舊的校舍,在夜晚瀰漫著一種詭異氣息,牆上綠色藤蔓滿不,外牆還有一些已經掉漆的塗鴉。
看起來果然像是會有什麼東西出沒的地方。

「那麼就分開行動──」
她才剛開口,立宮樹便微微傾身,雙手搭上她的肩:「知道妳不喜歡我跟著,可是,一定要小心,好嗎?」
「遇到危險一定不要想著自己解決,記得叫我,知道嗎?」
愣愣地望著對方難得認真的褐色眼眸,她點頭:「嗯。」

「好,那我往左邊,妳往右邊,有事就叫我,妳知道怎麼放信號彈。」
得到她的回應,立宮樹鬆了一口氣,舉起薙刀往左邊一邊走一邊說道。
「嗯。」
看了看對方漸漸消失的聲音,實羽默默默地嘆了口氣。
自從那件事之後,她就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樣面對立宮樹,偏偏上級卻一直很喜歡派他和她一起行動......
或許是因為──

『啪撒──』

突然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,實羽抬起頭,望向似乎閃著微光的二樓:「......聲音,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吧。」
看來是她中獎了。
收斂起方才流露出的情緒,輕手輕腳的握著刀柄慢慢走上有些老舊的樓梯,格外安靜的夜晚校園,從某間教室內傳來的聲音越發明顯。
內心默數著一二三後,她打開了教室門,剛抽刀出來,卻看見一個半透明的男孩影子蹲在角落,擺弄著前面像是積木一樣的東西。

「馬麻?」男孩轉過頭,滿臉欣喜卻又馬上垮下臉,「不是啊......」
實羽不動聲色的靠近他,雖然是小孩子的模樣,但明顯已經不是人的樣子了,還要再更小心一點。
「你在這裡等媽媽嗎?」
小男孩繼續擺弄著眼前的積木:「對啊,馬麻說會馬上回來,可是我等了好久,都沒看到馬麻.......」
「啊,大姐姐,妳能不能陪我玩一下?」
『姐姐,再陪我玩一下嘛......』

眼前小小的男孩和從前自己還年幼的弟弟身影有一瞬重疊,她愣了愣,頓下身面對男孩。
「嗯,那就一下。」
雖然明明知道這男孩的母親也許是已經拋棄他了、又或者是出什麼意外,八成是不會再回來了......
更有可能只是一場騙局。
可是,她卻忍不住,心軟了。

「大姐姐我跟你說喔,這個積木是要這樣弄的......」
「嗯。」
「啊啊,大姐姐好厲害,是城堡耶!」
「嗯。」
「大姐姐,揹我揹我!」
「......嗯。」

得到了她的准允,小男孩輕巧的爬上了她的背,雙手環繞住她的頸脖,咯咯笑著。
果然,沒有重量呢,實羽這樣想著。
「......大姐姐。」
「嗯?」
「......為什麼......為什麼不把我消滅掉呢?」

「好多、好多人跟我說,繼續留在這裡會被一些穿著軍服的人消滅掉......」背上的男孩聲音聽起來似是在哭泣,帶著些許不解,「所以我以為......大姐姐會馬上、馬上......消滅掉我的......」
「可、可是,為什麼......」
實羽沉默了半晌,像是小時後背著弟弟那般,輕輕搖晃了一下:「......我有個弟弟。」
「以前,他還跟你一樣大的時候,也是像這樣,央著我陪他玩。」
聞言,小男孩笑了:「大姐姐,一定很疼愛自己的弟弟。」
「嗯,他是我......僅存的家人之一。」
「和大姐姐一起來的那個人,也是大姐姐的家人嗎?」
「......」她垂下眼簾,「是,他也是。」

雖然不是很願意承認,但立宮樹的確,就像是她的家人一樣。
像是哥哥一樣,年紀上有些差距的哥哥。

「真好,我也好想要有像大姐姐一樣的家人......」
「......一定可以的,轉世投胎之後,會找到的。」
「謝謝妳,大姐姐......」
男孩細嫩的聲音越發飄渺,最後消散於天際。

實羽。」
回過神,立宮樹已經站在門口,滿臉笑意的看著她。
「回去吧。」
她點點頭,走向他,很顯然對方應該是什麼都看到也什麼都聽見了,但他一句話也沒有說。
那她也,什麼都別解釋吧。

回去的路上,立宮樹一反來時的活躍,反而有些沉靜,卻不停哼著一首歌。

『いつかお父さんみたいに大きな背中で (也許有一天會像父親一樣有可靠的肩膀)
いつかお母さんみたいに静かな優しさで     (也許有一天會像母親一樣有寧靜的溫柔)
どんなことも超えていける家族になろうよ    (讓我們成為能度過任何難關的一家人吧)......』

 

分隔線3(正文結束).png  

 

明明愛妳(推推.png  

arrow
arrow

    芙兮♥ 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